2013/04/03 12:00

用陶鍋熬煮! 地瓜燉土雞風味佳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,來吃這道地瓜燉土雞!苗栗一間餐廳,老闆把黃金地瓜、山雞,跟中藥材,放在陶鍋裡、熬煮三個小時,地瓜吃起來非常綿密香甜,湯頭更是清爽不油膩,非常養生。

  當地瓜碰上土雞,會蹦出什麼火花呢?苗栗一間餐廳,老闆把當地的黃金地瓜,山區放養的山雞,還有中藥材,放在陶鍋裡熬煮三個小時,地瓜不但綿密香甜,土雞更有濃郁的地瓜味道,湯頭更是清爽不油膩,喝的到地瓜土雞還有中藥味,不少人一吃,也對這味道深深著迷。

  湯匙撈起來,雞湯香氣夾帶濃郁的地瓜味,輕輕咬一口,金黃色地瓜,入口即化,好綿密,就連土雞肉,也香嫩可口,這碗湯,不只有地瓜味,還有雞湯跟中藥味,好特別,湯頭清爽不油膩。

  就連食材也精心挑選,老闆使用上等的黃金地瓜,還有放山土雞,加入枸杞等四種中藥材,再用慢火,燉煮三個小時,讓雞肉地瓜還有中藥,合而為一。老闆說,這湯是老祖宗的智慧,地瓜綿密,土雞軟嫩,中藥養生,加起來湯頭更是一絕,難怪不少客人,一吃就上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