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07 12:00

曾祖父被噎到 119教10歲孫救命

綜合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在南投有個10歲的林小弟,真的很冷靜。他救了90歲的阿祖一命,當時阿祖吃地瓜稀飯不小心噎住了,林小弟趕快打119求救,而消防人員透過電話,教他哈姆立克急救法,把阿祖從鬼門關救了回來。

  南投一名10歲的林姓小弟弟,用哈姆立克急救法救回自己的90歲阿祖,當時阿祖吃地瓜稀飯不小心噎住了,10歲的林小弟趕緊拿起電話打119報案,消防人員透過電話,指導林小姐怎麼急救,他也照著指示做急救,把阿祖從鬼門關救了回來,10歲的林小弟當時就是像這樣,從後方抱著阿祖,跟著電話裡消防人員的指示,實施哈姆立克急救法把阿祖救了回來,阿祖吃稀飯噎住了,林小弟回想當時也很驚恐,描述當時直覺反應,就是先拿起電話撥119求救,消防人員得知情況後,透過電話告訴林小弟,要怎麼做急救步驟。

  勇敢聰明的林小弟,跟著指示,果然把噎在阿祖喉嚨的地瓜順利擠壓出來,也讓90歲的阿祖恢復正常呼吸,趕緊送醫治療,家人老師都誇獎,多虧林小弟,冷靜果斷的對90歲阿祖做急救,才把阿祖救了回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