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09 12:00

雄黃.石灰沒效... "蛇"麼都不怕?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這個季節容易有蛇出沒,一般人以為,石灰跟雄黃可以驅趕蛇,不過真的有用嗎。台南一間世界蛇王教育農場,就當場做實驗,發現蛇根本不怕雄黃、跟石灰,那麼,要怎麼防蛇呢,專家建議、用魚網來阻擋最有效。

  愛好露營的民眾,經常在帳蓬四週灑下石灰,以防蛇入侵,甚至還拿雄黃驅趕毒蛇,這真的有用嗎?台南一間世界蛇王教育農場,為了導正民眾觀念,天天都現場示範,用雄黃、石灰在地面劃兩個圓圈做實驗,結果蛇一放下就穿過雄黃跟石灰逃走了,那怎麼防蛇呢,專家建議用魚網阻擋最有效。

  白蛇傳裡白娘娘一喝下雄黃酒,馬上現出原形,美嬌娘變成一條白蛇,所以很多民眾認為撒雄黃粉可以驅蛇,但是蛇老大真的會怕嗎,實際試驗看看,在地上撒上一圈雄黃粉,外圍再加上一圈石灰粉,這隻兩公尺長蛇放出來,讓觀眾猜猜會怎樣,綠色大蛇根本不怕扭呀扭的要往人群衝,別怕別怕遇到魚網蛇就卡住了,而且這隻蛇是臭青母沒有毒性,不過這麼近距離看到蛇張嘴的凶狠模樣,還是讓婆婆媽媽嚇得花容失色。

  這是世界蛇王教育農場為了導正,民眾相傳用雄黃或石灰粉可以驅蛇的錯誤觀念,因此實驗給民眾看,場主黃國男多年來用各種蛇做實驗,發現雄黃、石灰根本沒有防蛇效果,實在不須花冤枉錢,反而細的魚網比較有效,住家四周若有蛇出沒,沿地面架網就能防堵,蛇類碰上會纏成一團無法動彈,別再用雄黃石灰驅蛇,以免防蛇不成,反遭蛇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