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12 18:58

"待用麵"免費嚐! 拾荒嬤足感心

詹維耕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在國外,一直風行的待用咖啡,台灣人現在轉個彎,拿來做善事。新北市板橋一間麵攤,推出待用麵,讓有能力的人,捐麵錢,給有需要的弱勢族群,來免費吃麵,華視新聞找到一位獨居老人鄭阿嬤,她說,平常拾荒的錢本來就不多,多虧有這待用麵,讓她不用擔心,下一餐在哪。

  好大碗的湯麵,海鮮口味,隨便一撈就是一大塊魷魚,再配上熱熱的湯,呼,再怎麼下雨都不冷了,因為這麵,吃的是愛心,牆壁上滿滿的正字標記,都是好心人捐的"待用麵",讓給弱勢族群,有需要的時候,就來吃,不用給錢,剛好也在吃麵的蔡先生,二話不說,馬上跟進蔡先生。

  蔡先生的愛心,真的幫到需要的人,華視新聞實際跟著鄭阿嬤回到家,獨居又沒有兒女照顧的她,以前,根本不敢去麵店,鄭阿嬤,現在,麵店老闆不只會叫她去吃麵,平常,也會送些米或是罐頭,也幫鄭阿嬤把家裡整理的乾乾淨淨,待用麵的愛心,讓每個人看了,都覺得溫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