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22 12:00

不倒翁的杯子! 免驚打翻水濺出

綜合報導

  許多上班族有打翻水杯,弄濕文件或是造成電腦鍵盤短路的經驗。日本一名上班族因此發明了一種不倒杯。即使不小心碰到杯子,杯子依舊穩如泰山,免掉一場混亂。

  上班族常有這樣的經驗,甚至是夢魘。需求為發明之母,因此日本有人發明了不倒杯。杯底有吸盤嗎?瞧,他一點不費力地拿起來,杯底大,但沒吸盤,不倒杯的祕密就在中間的十字插梢。

  原來杯子是大杯套小杯,碰撞之間,中間黑色的小杯,靠著杯底十字插梢為支柱,杯裡的液體會晃動,但重心不會偏移出紅色大杯的外面,因此杯子不會倒。而這個吸鐵掛鉤,也解決不少生活上的問題。掛鉤吸盤裡有個吸鐵,一吸到壁面上,吸盤加吸鐵的吸力,能吊掛10公斤以上的東西,但拆下來卻一點不費力。只下拉下上方的扣子,就輕鬆取下。

  這個密封盒也相當生活化,蓋上去,壓下上方的按鈕,仔細瞧,裡面的封條會向瓶口移動,緊出空氣,封住瓶口,達到密封效果。要開啟時,再按一下按鈕,空氣壓力,把封條向下壓,就連小朋友都能不費力地打開密封罐。有這些小發明,生活裡少了不少混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