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28 12:00

民眾預期搶購 菜價飆漲居高不下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颱風來襲,很多民眾擔心菜價會上漲,因此搶買蔬菜,導致青蔥的價格又往上飆,每公斤來到167元。但是農糧署派出的查價小組卻搞烏龍,之前說全聯跟頂好超市哄抬價格,現在才發現,他們把菜價跟品名搞錯了,公開道歉。

  明明甘藍菜一顆標價45元,偏偏農糧署查價卻看成241元,價錢差這麼多,以為是哄抬價格。農糧署就是這樣,到全聯超市查甘藍菜的菜價,還以為查到大菜蟲,結果全聯發聲明抗議,才知道自己搞了大烏龍。

  不過看來農糧署要道歉的還不只全聯社,到頂好超市查結球白菜價格,因為不是季節農產品,超市沒有賣,訪查員卻將現場販賣的小霸王白菜,當成結球白菜。農糧署明明是要查菜蟲,怎麼一直查到自己擺烏龍,頂好超市也將相關證明拿給農糧署,希望農糧署不要再搞錯了。

  天秤颱風還在台灣周圍打圈圈,就怕菜價很快要漲更多,像是青蔥價格已經高貴到每公斤167元,比前幾天又漲了11元;香菜每公斤160元,比前幾天又漲了25塊錢。只有菠菜價錢有跌,現在每公斤70元,比之前跌30塊錢,所以你一把我也一把,貴的少買,多挑根莖類的蔬菜,才能抵擋這波颱風高菜價的無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