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23 12:00

食材切皮器! 輕鬆切0.1公分薄片

綜合報導

  人類經濟提昇,講究生活品質,因此對吃的要求也提高了。不只吃的營養,更要求視覺上的美。因此日本有食物雕刻藝術。進而發明一種不需要很高的刀功就能切出0.1公分薄片的食材切皮器,而且使用簡單,就像一個大型的削鉛筆器。

  一大一小的削皮器,有什麼差別嗎?小的用來削鉛筆,大的拿來作什麼呢?原來是刨刀的一種,讓廚師們玩花樣的。首先,先把蘿蔔等粗硬的外皮用刨刀削掉,然而把蘿蔔放進黃色切皮器,像小朋友削鉛筆一般,旋轉蘿蔔。厚度約0.1、0.2公分的蘿蔔皮就削出來了,一點都不需要高超的刀功。這些薄薄的蘿蔔皮,隨手就能捲出漂亮的蔬菜花。

  生活上的小東西還有這個造型特別的吸鐵。外型像飛碟,桌上一堆迴紋針或是拆下來的釘書針。只要把造型吸鐵往上一罩,晃一晃,難收理的迴紋針、釘書針,全被吸上去了。

  而這個超大型的底片捲,又有什麼功用呢?原來它是專門為捲筒式衛生紙而設計的。捲筒式衛生紙放進去固定後,抽取,衛生紙不會掉的滿地跑。省得滿起撿的麻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