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23 12:00

大蒸籠做湯鍋! 燒鴨湯麵超滿足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,帶您到宜蘭,來品嚐港式料理,大廚用大蒸籠做湯鍋,煮出一道份量超大的燒鴨肉,吃完鴨肉,還可以用鍋裡燉煮出來的鴨肉湯汁,再煮出鮮甜好吃的湯麵,讓客人吃得超滿足。

  宜蘭一家著名的港式料理餐廳,為了讓一大群的好朋友都一起品嘗燒鴨美味,用大蒸籠做湯鍋,煮出一道份量超大的燒鴨肉,吃完鴨肉,還可以用鍋裡燉煮出來的鴨肉湯汁再煮出鮮甜好吃的湯麵,超滿足。

  一大群女生,發出這樣的驚呼聲,都是因為牠,剛剛點的燒鴨竟然用大大的鐵蒸籠的底鍋端上了來,鍋子裡頭,烤的金黃帶點微焦鴨肉排列整齊,一起泡在滷汁裡,光是用看的就讓人流口水,感快夾一塊。

  好吃的秘訣在這裡,來自香港的師父,透露每塊鴨能這麼入味鮮嫩,就是因為得用配方醃漬10個小時,接著上油再滷兩個小時,這麼費工,當然可口,除了鴨肉,甚下降之別浪費,老板特製的麵條上場,把麵過一下,泡過肉汁香氣的麵條,入味又有嚼勁,饕客又一次驚嘆連連,拍張照片,和朋友炫耀,下回你也可以自己來品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