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24 18:58

搶大陸市場 鋼鐵人3量身拍新版本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中國大陸的電影市場,票房高居全球第二,美國好萊塢的科幻動作大片,片子要想在中國大陸上映,不但劇本要先小心改寫,甚至要為大陸市場量身訂做,另外拍一套不同的版本。本週在全球首映的鋼鐵人第三集,大陸中文版竟然還冒出了范冰冰客串的情節。

  加州馬里布海邊的豪宅毀了,美國總統的空軍一號專機也砸了,為了催生這部純美國娛樂片的票房,片商不敢冷落大陸觀眾。鋼鐵人第三集的國際標準版本,請到大陸演員「王學圻」扮演醫生,同時大陸中文版預告片,還增加了一個大花瓶,那就是范冰冰跑龍套,出現在鏡頭前,短短的一秒鐘,還被大陸觀眾消遣是最大咖的小配角,不過范冰冰本人倒是一點也不在意。

  這種專為大陸市場量身打造的做法,都是基於現實考量,所以布萊德比特,還沒上映的殭尸片末日之戰,從預告片到整個劇本,也得大改特改。本來這場殭尸瘟疫,是從中國大陸傳開來的,但這個情節顯然非改不可,因為大陸去年超越日本,成為全世界僅次於美國的電影市場,年度票房總收入突破了900億台幣,好萊塢片商當然要好好伺候這隻金雞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