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30 18:58

梅雨報到! 西部.東北部當心大雨

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白天大家還看得到太陽,不過晚上就要變天了,鋒面報到,全台各地都會有雨,而且西半部和東北部地區還會有瞬間大雨,打雷一起來,一直到週三天氣都不好,而這也是今年梅雨季第一道鋒面。氣象局預測,今年梅雨季雨量偏少,雨勢比較集中在中南部,總雨量可能不到500毫米。

  幾度夕陽紅,快不紅了,來日綺窗前,梅雨來了,晚上第一道梅雨鋒面殺過來了。不過氣象局說可沒有殺氣騰騰,北部會感覺雨量會偏少,大多攻擊中南部,但總雨量預估不到平均值500毫米,跟去年怎麼比,去年梅雨平地平均降雨量超過900毫米,創下史上最高紀錄。

  今年梅雨雖然下的比較憋,但是脾氣可是不太好,會打雷,還要注意小範圍冰雹和龍捲風,這一道鋒面的拗脾氣,會鬧到星期三,全台各地都會有雨,雖然外界擔心今年梅雨是空梅。梅雨季來了,也是台灣水庫多喝水的好時機,老天爺可千萬別耍我們,到底是梅雨,還是沒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