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30 18:58

32噸巨石懸半空 台2線封路排除!

邱薇而 報導  / 基隆市

  連日來的梅雨,讓基隆台二線77.8公里的邊坡土石被沖刷嚴重,也露出了一大塊的巨石,重達32公噸的石塊就卡在邊坡,看起來真的很恐怖,感覺隨時都會掉下來,養護單位立刻出動怪手要把這顆大石頭給拉下來,因此路段在上午封路了兩個小時。

  大石頭卡在半山坡,往下一看就是台2縣的大馬路417,只要土石鬆動,大石頭就會整顆往下滾,養護單位不敢大意,出動工人跟怪手,要把這顆重達32公噸的大石頭給移開,先用繩子把大石頭固定,工人也在一旁拉起封鎖線,也在石頭要掉下來的地方,放了好多太空包,為的就是怕大石頭會震壞路面。

  一切就緒,怪手就要開始拉了,只見輕輕一拉,大石頭就滾了下來,石頭掉下來之後,終於把這危險的狀況解除,幸好養護單位,有先注意到,把大石塊處理掉,不然接著又有鋒面報到,雨要是再下不停,這顆大石頭,肯定會成了不定時炸彈,但台二線77.8公里,也因此從上午10點,封閉了兩個小時,讓用路人只能在旁邊排隊苦等,不過為了能讓大家安全上路,等待也是值得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