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08 06:15

只憑一滴口水...9年兇殺懸案破了!

黃俊杰 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一滴口水也能破案。九年前桃園一名拾荒男子被刺殺,不過現場卻找不到任何指紋,只有一瓶兇嫌喝剩的米酒瓶,警方採集上頭的口水建檔。直到九年後,警方抓到一名毒犯,意外發現他的唾液資料和命案吻合,意外偵破懸宕九年的命案。

  低著頭,被警方帶進警局,他是倪升生。因為吸毒案被抓,只是也愛喝酒的他怎麼沒也想到,就是這樣喝一口,米酒瓶上留下了一滴口水。這一滴口水竟然可以成為懸案破案關鍵。

  九年前,桃園的陸光二村裡,一名拾荒男子的腹部被人刺了三、四刀,流血不止當場死亡。不過,警方在現場只找到了兇器水果刀,卻找不到任何指紋;還找到一瓶米酒,採集到一滴口水。比對後不是死者的,懷疑是兇手留下的。但DNA資料建檔後,卻比對不出任何對象。就這樣,案子擺了九年。

  直到幾天前,警方抓到倪升生,也意外發現他的唾液DNA和拾荒男命案兇嫌資料一模一樣,才讓他認罪。他說當時兩人酒後起口角互毆,失手殺人。只是逃了九年,萬萬也沒想到,最後敗在自己的口水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