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07 18:58

DNA破搶案 嫌犯百"口"莫辯

劉世怡 葉子杰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橫行大台北地區,專搶婆婆媽媽的搶匪,犯案四起始終消遙法外,不過今天終於落網,原來警方在一名被害婦人的皮包上,發現歹徒的口水,就靠著已經乾掉的口水痕跡,利用DNA技術查到歹徒身分,讓他百口莫辯。

  監視器畫面拍到,晚間八點多一名婦人遭到歹徒尾隨,不到幾分鐘歹徒拎著,剛從婦人那兒搶來的皮包,邊落跑邊上演金蟬脫殼,快速丟掉帽子,脫掉外套。而另一支監視器更是清楚拍到他的長相和特徵,年約30歲,身高175公分,身材偏瘦,穿米白色外套,深色褲子,右手拿的就是搶來的婦人皮包,得手1萬8000元後,隨便丟掉包包。同樣的搶劫過程,在台北鬧區一再發生,抓不到人案情陷入膠著,不過就在這個時候,從歹徒丟掉的皮包找到關鍵證據,搶匪的口水,原來皮包上除了婦人因為反抗被歹徒用水果刀劃傷的血跡之外,已經乾掉的搶匪口水成了破案的微物跡證,送到刑事局利用DNA還原,48小時內比對歹徒身分,已經連續犯案四起,掌握藏匿抵點之後攻堅抓人,搶匪是一名去年八月才假釋出獄的更生人,讓他百口莫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