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10 18:58

靠政府保護嗎? 漁民搏命捕黑鮪魚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這一次遭到襲擊的廣大興漁船,是要到海上捕黑鮪魚,其實捕黑鮪魚不但辛苦,還要面對大風大浪的挑戰,甚至可能遇上海盜搶劫,鯊魚攻擊等意外,像這一次涉及敏感的越界問題,漁民都心酸的說,根本不期待政府會幫忙,只能自求多福。

  鞭炮和彩帶,這是東港第一鮪上岸時的畫面,看起來捕鮪魚好像很賺錢,但其實漁民背後都是滿滿心酸,小小的船,不但要承受狂風大浪,要拉起比人還大的鮪魚,還得一個人賣力釣,其他人拿鉤子,拼命的使勁,才能釣上來一隻,有收穫還算幸運,因為在海上,除了風雨、還得面對鯊魚攻擊。這是2008年,一艘高雄籍漁船捕鮪魚時被浪打翻,被救上岸的船工嚇得說,看見同伴被鯊魚拖走了,每一次出海都是賭命,讓很多當初叱吒海上的船長,最後都害怕了,這位黃先生躲過三次死劫,再也賭不起,決定把船賣改賣生魚片,因為他們知道,在台灣捕魚一點保障都沒有,險惡的海上,除了自求多福,也只能希望,老天爺多幫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