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19 18:58

陸漁船前進釣魚台 日本艦艇監控

林佳蓉 報導

  大陸強硬反制日本收購釣魚台,昨天(18日)萬船齊發,一萬艘漁船前往釣魚台捕魚。目前有二十五艘浙江漁船,正在釣魚台六十海浬附近作業。另外,還有十艘海監船,以及兩艘漁政船,進入了十二海浬,維護主權。面對大陸有史以來,最大規模的維權巡航活動,日本海上保安廳,雖然出動了船艦和反潛飛機,但也只是口頭警告或是在附近干擾,還不敢對大陸船隊,有任何強硬行動。

  十艘大陸海監船,還有兩艘漁政船,組成浩浩蕩蕩的船隊,進入了釣魚台的十二海浬海域,巡航維護主權。日本海上保安廳,雖然派出了六艘艦艇,和三架飛機監視,但也只是在旁邊干擾,用擴音機口頭警告,根本不敢和大陸船隊硬碰硬。而在大陸海監船隊後頭,還有更浩大的漁船隊伍,用捕魚宣示釣魚台主權。

  屏幕上的每個小點代表一艘漁船,在屏幕下方插著紅旗的紅色方塊,就是釣魚島的位置。每艘漁船上,都安裝了衛星定位儀器,回報的資料顯示,目前至少有25艘浙江漁船,就在釣魚台六十海浬附近作業。而從福建出發的漁船,已經有部分船隻返回港口,漁民興奮的向記者展示,在釣魚台海域第一網的魚獲,非常豐富。

  全大陸反日情緒高漲,美國是日本的親密盟友,也因此遭到池魚之殃。美國駐北京大使駱家輝,雖然是華裔身份,但他的座車卻遭到反日示威群眾包圍,幸好只有車身輕微受損,駱家輝沒有受傷。美國大使館已經要求大陸,要保護在大陸的美國設施及人員安全。同時,港星也加入反日行列,郭富城說最近都不吃日本料理,也不接日本品牌的代言活動。大哥級的阿倫譚詠麟,更直接的表示要抵制日貨。阿倫說,日本如果毫無悔意,當然要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