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23 12:00

蟲蟲大餐! 熱炒蟬蛹養顏美容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,來帶您吃蟬。屏東有餐廳,推出熱炒蟬蛹,雖然吃蟲子聽起來有點可怕,但因為蟬蛹富含高蛋白質,對養顏美容很有效,在韓國還是很受歡迎的小吃零嘴呢。

  夏天到了,樹上開始出現很多鳴叫的蟬,您可能不知道這蟬蛹,也可以成為美食。在屏東就有餐廳,專門熱炒蟬蛹,可別嫌蟲子可怕,因為蟬蛹富含高蛋白質,對女生養顏美容很有效,在韓國還是小吃零嘴呢。

  洋蔥下鍋快炒爆香,再加入青蔥提味,接著放入的這一顆顆,有如大拇指粗的黑色圓柱體,看都沒看過,廚師認真的大火伴炒,要注意起鍋前,再加入富含維生素C的新鮮番茄,最後這一盤炒野味就完成了,色香味俱全,但您可能想像不到,這道菜的主角,居然是,夏天都會看到的,蟬的蛹,客人倒是一點都不介意,把蟬蛹一粒粒送入嘴。

  其實屏東山區,有很多人在吃蟬蛹補身,在恆春就有捕蟬達人,專門上山採蟬蛹,用鐵鉤一鉤,在泥土裡的黑色蟬蛹,宛如珍寶一樣現身了,其實蟬蛹可以在地底下存活10幾年,富含的蛋白質,可以養顏美容,是女生最愛,在韓國,蟬蛹更是道地的民族小吃,只不過真的把這黑色蟬蛹送入嘴當美食,可能很多人需要的,是更多的勇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