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24 18:58

天天喝含糖飲料 糖尿病機率多22%

謝安安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很多民眾喜歡喝含糖飲料,不過一份醫學期刊報導,每天喝一罐340毫升含糖飲料的人,比一個月只喝一罐的人,罹患糖尿病的機會增加了22%。而醫師也說幾乎所有食物,吃進肚子,都會轉變成葡萄糖,讓血糖升高,所以別以為不吃澱粉就不會有糖尿病,到底要怎麼預防糖尿病,來看以下的報導。

  打開易開罐,大口喝汽水,這甜甜的滋味很多人都難以抗拒,不過一份最新的醫學期刊指出,一份大型研究,追蹤了歐洲八個國家35萬人,結果發現每天喝一罐340毫升含糖飲料的人,比一個月只喝一罐的人,罹患糖尿病的風險會增加22%,因為一罐含糖飲料,大約有35公克的果糖,喝下肚可以馬上消化吸收,讓血糖快速上升。

  而醫生也說,很多人以為不吃白飯等澱粉類食物,就不會有糖尿病,這是錯誤觀念,幾乎所有食物吃進身體,都會轉變成葡萄糖,所以重點是要注意總量的控制,不要讓血糖一下子飆太高。

  還有很多人吃水果沒節制,也要當心,醫師建議水果可以在兩餐中間吃,不要飯後馬上吃。還有選擇大番茄或土芭樂,比較不會那麼甜,最重要的是規律的運動,多吃蔬菜,還有戒掉含糖飲料,才能避免罹患糖尿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