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24 18:58

添加物無所不在! 1天吃進500種

吳青穎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你知道你從早到晚,吃進身體的食物,其實很多都是美味陷阱。從早餐到宵夜,被加入的添加物最少五百種,個別食物吃起來確實是在合法範圍,但五百項加在一起,吃進的是你想像不到的超量添加物。究竟你吃進了些什麼?我們記者就實際帶你檢視。

  走出家門,你的一天是怎麼過的?盧廣仲會先去買個早餐好好享用,但饅頭裡面有添加了乳化劑、漂白劑、品質改良劑、過氧化烯,吃飽喝足該上班去。好累,泡杯咖啡來喝,但這包三合一咖啡,裡面加了好多料,飽和脂肪酸、化製澱粉、磷酸鹽、乳化劑、調味劑。再加個餅乾,裡面可能會有蓬鬆劑、品質改良劑、香料、化製澱粉。

  中午到了,不太餓,買個飯糰,裡面多了鈉鹽、和防腐劑。中午吃不夠,下午補個紅豆餅。紅豆餅裡面也有化製澱粉跟防腐劑。一整天過去了,慰勞辛苦的自己,來塊雞排,成份攤開來看,化製澱粉、防腐劑,還有讓雞排小塊變大塊的架橋劑;再來個蚵仔麵線當宵夜,這一口,裡面有抗氧化劑、醋酸、化製澱粉、過氧化物。

  時間暫停,讓我們看一下,一整天下來,添加物菜單大匯集,早餐的添加物會造成頭痛、嘔吐,化學添加的咖啡會傷害腎小管,午餐飯糰傷腎,下午茶的紅豆餅會造成脂肪肝和腎臟病變,晚餐雞排很傷肝,宵夜蚵仔麵線,傷的則是腎。原來,我們一天24小時,不知不覺,都把毒吃下肚,一天至少吃進五百種,消費者無法判斷的添加物,業者是不是該多點道德少加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