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24 18:58

澱粉結構改變 吃冷飯好享"瘦"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美食不是熱騰騰的,最好吃嗎?不過告訴您,想變瘦的話,飯最好不要趁熱吃。因為飯放冷了,像是壽司或隔夜飯,裡頭的澱粉結構,會轉為抗性澱粉,腸胃比較不容易吸收,所以吃冷飯,比較不容易發胖。

  快,趁熱吃。我們從小聽最多的是這句話,可是我們從小聽最多的是這首歌。要聽誰的呢,燒燒一碗來,是不是真的會變大塊呆?!現在有營養師這麼說的,熱騰騰的飯,越熱,咱們肚子吸收熱量就越快。

  但是這碗飯把它放冷了,或是改吃像壽司這樣冷冷的玩意,有差喔。因為澱粉結構改變了,吃到肚子裡,小腸比較難消化,血糖上升也比較慢。據說史密斯太太的盤子,都是裝壽司。

  安潔莉娜裘莉,懷孕的時候,是個綠巨人。生完孩子不到三個月,整個看不出來肚子裡面有藏過一個人。就是吃壽司,冷言冷語,很難聽;冷菜冷飯,很難胖嗎?熱量只有少百分之一喔。如果你話只聽一半,天天壽司卯起來這樣吃,你不會變成史密斯太太,你是史密斯太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