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29 12:00

檢驗報告看攏嘸 北市推安心標章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肉圓、黑輪,台灣著名小吃接連深陷毒澱粉風暴,民眾究竟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,雖然衛生署要求攤商要提出檢驗報告證明,但就怕民眾看不懂,台北市衛生局乾脆製作了一個安心標章,只要攤商證明文件經衛生局檢驗通過,就會張貼在檢驗報告下方,讓民眾看得到,可以安心吃。

  肉圓攤商被查到使用毒澱粉原料,馬上被要求原料封存回收,因為毒澱粉,還包括粄條、黑輪、粉圓、豆花、粉粿、芋圓、地瓜圓,共八大類產品,現在衛生署要求都要出示檢驗合格證明,但是衛生局看得懂,難道要民眾吃東西,也要先看檢驗報告,再吃嗎,衛生局長表示,我們會貼這個標章,我們台北市也會輔導,貼了這個愛心標章,就代表衛生局檢驗過,民眾可以安心吃。

  但是衛生局強調,如果之後又被驗出含有毒澱粉產品,還是要罰,三到十五萬元,事實上目前查到毒澱粉食品,包括關廟麵、湯圓也證實被驗出,而且超過衛生署原訂的八大類,雖然沒有強制要求要提出檢驗報告,但衛生局還是會針對高風險產品持續抽查,如果攤商來不及在六月一號前,提出安心檢驗報告,衛生局三到七天內也會用輔導方式,協助業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