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30 18:58

起泡.皮癢別輕忽 小心染上腸病毒

楊依嘉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天氣變熱,又是感染腸病毒的高峰期,但衛生署發現,今年腸病毒流行的是克沙奇A6型,和去年流行的腸病毒71比,引起重症相對較少,但是出現在皮膚上的反應,像大水泡、刺癢,容易讓人誤以為是水痘,或皮膚病,延誤治療,嚴重還是會死亡。

  咖擦,照片中男童的背已經長滿了豆大的水泡,有的已經被抓破,還有手肘,像蚊子叮一樣,腫了好幾個包,類似症狀,也出現在24歲男子身上,腳掌出現紅紅一點一點,手也起了一顆顆水泡,這些人看起來得的是水痘又像是皮膚病,其實這就是今年最流行的腸病毒克沙奇A6病毒造成的,所以容易誤診,林奏延表示因為水痘很大。

  誤診比較病毒圖,這是去年流行的腸病毒71型模樣,圓圓一顆,像是地球一樣的色彩鮮豔,只要被感染病患手腳和口的周圍,都會起小水泡,但是今年流行的是,有點像海藻一顆顆緊密排列的腸病毒克沙奇A6變種,症狀出現水泡比較大,嚴重的甚至連指甲也會脫落,林應然表示:嚴重會致死,腸病毒門診光上週已經超過2萬人,急診就診率也創下6年來次高紀錄,雖然目前流行的腸病毒比較不容易引起重症,但還是提醒家長,不能輕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