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28 12:00

核災一旦發生... 醫療系統恐當機

李若慈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核四議題持續延燒,如果爐心熔毀怎麼辦,立法委員上午針對這個議題,質詢衛生署、軍醫局等相關單位,這才發現,如果真的發生核災,不但醫生、病床數不夠,連除污車也只有兩輛。8公里以內要緊急使用的碘片,也儲存在桃園,不但路程太遠,還沒有安排好到底誰要負責發送,漏洞百出。

  發生核災,緊急應變,受輻射污染的人,全都得徹底清洗,問題是,移動式的除污車,全台灣,只有兩部,100140立委田秋,一輛除污車,一次清洗8個人,大規模核災根本應付不來,還有8公里外,應變核災要用的40萬片碘片,儲存在桃園,原能會甚至還沒協調,緊急時候誰要幫忙運送分發。

  立委也質疑,醫療系統會當機,換算下來,100人當中,只有1.5個人會有病床,醫生也不夠,這還沒算到醫生自己也受到輻射污染的狀況,雖然是模擬狀況,但列席官員,沒有一個有答案,怎麼讓人對核四有信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