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30 18:58

大陸第一險道! "長空棧道"試膽量

宋燕旻 張政捷 報導

  喜歡探險的人可以來挑戰,大陸華山的「長空棧道」,步道鑿在山壁上,可以站立的寬度不到50公分,一個不小心就會墜落山谷,有大陸第一險道之稱,每年都吸引很多國外遊客,來挑戰。

  一步一步往上爬,爬步道登山,沒什麼了不起,但鏡頭拉遠來看。人幾乎是懸空在山壁上,仔細看,腳下的踩的是薄薄的木板,寬度只有三塊木板寬!這裡是大陸陜西華山南峰,有第一險道之稱的「長空棧道」,棧道始創於元朝,膽子不夠大的往下一瞧,看這深不見底的絕壁,肯定會腿軟。

  就靠身上的安全繩,保護你不會墜落山谷,因為周圍風景沒有經過人為破壞,相當美,也吸引很多、國內外遊客,來試膽,很多外國遊客、膽子很大,一一拍下放手懸空的驚險照片,只是,想攀爬棧道,得要付30塊人民幣,費用包括租借安全繩。

  而且也不是人人都能嘗試,曾經有人,爬到一半心臟病發,得考量身體狀況!想要感受,第一險道的絕景,別忘了要帶著滿滿的勇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