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05 12:00

燒肉吃到飽害的! 20歲痛風上身

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有個20歲的大學生,去吃燒肉吃到飽,沒想到,隔天睡醒,他的腳踝痛到走不了,就醫才發現,原來是痛風,醫生說,現在罹患痛風的年齡,有逐漸下降的趨勢,提醒民眾,少吃內臟、海鮮,來看今天的生活大百科。

  痛風不是老年人的專利,台北有個20歲的大學生,去吃到飽吃燒肉,沒想到隔天睡醒,腳踝痛到走不了,去醫院才發現,原來是痛風發作,醫生說,近年來痛風有逐漸下降的趨勢,提醒有家族病史的人,要儘量少吃含普林的食物,像是內臟、海鮮,免得讓你痛到,受不了。

  撐著柺杖,一步一步走的好辛苦,才20歲的吳同學,年紀輕輕、痛風卻找上門,原因都是吃到飽害的,一片,再吃一片,就是這烤的香香的燒肉,讓吳同學越吃越多沒想到隔天起床,腳踝卻痛到受不了,吳同學忽略了家族病史以為年輕不用擔心,吃東西完全沒顧忌。

  醫生表示,以前痛風好發於40到60歲的男性,但近年來,年紀持續下降,尤其常吃高普林的食物,都可能讓痛風發作,嚴重會讓關節紅腫變形,醫生也建議,日常生活多喝水,作息正常、避免暴飲暴食,控制體重,才不會讓痛風問題找上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