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2/19 12:00

痛風在作怪! 鼻樑"走山"大變形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痛風竟然會發生鼻樑上?一名女子最近鼻樑腫起來、還會痛,到醫院檢查才發現,竟然長了痛風石,醫生就說,痛風不只會發生在手指跟大腳趾關節,有可能會沉積在身體的任何部位,而且很多人年紀輕輕、已經罹患痛風。

  怎麼會這麼痛?碰一下鼻子就痛得不得了,一名女子跑到醫院求救,這位小姐痛風石就長在鼻樑,只是七成以上的痛風最常找腳趾頭跟手指頭的麻煩,痛風一痛起來,看看這位先生腳踝腫了一大包、腳背也整個腫起來,如果繼續惡化,就像這樣腳指頭通通變形,擠滿了痛風石,看不出來哪裡是你的腳趾。

  這位太太兩隻手比一比,右手狠狠腫了起來,其實她左手的關節早就長了一大球痛風石,想讓頑石點頭離開你,就要管好你的嘴巴,火鍋高湯不要通通乾杯,盡量不吃帶殼的海鮮內臟、少喝點酒。

  誰容易罹患痛風?除了腰圍比較大,其實年紀不一定比較大,許多年輕人二十幾歲就痛風,下次如果摸摸鼻子,不是你說謊話,是身體跟你說實話,小心你可能痛風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