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25 18:58

吃麥片治痛風?違法加西藥牟暴利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麥片裡面竟然添加痛風藥。台中一名陳姓業者開設生技公司,製造添加治療痛藥的麥片,再把產品放在自已開設的診所裡,以健康食品名義,一包80元的價格向病患推銷,五年來賣出超過62萬包,暴利至少五千萬元,現在業者和醫師都被依藥事法移送。

  撕開這包,早安喜樂美麥片,加到冷開水裡沖泡,攪一攪,像糙米粉,喝起來少了麥片香,但是葉太太和先生到診所看病時,護士強力推銷說,這款麥片特別適合尿酸痛風患者喝,一盒麥片要價兩千多元,還是不少人慕名而來,連美國患者也要求宅配,原本以為是健康食品,沒想到這麥片裡竟然添加治療痛風的西藥。

  衛生局會同調查人員到診所搜索,查獲8880包成品和半成品,從96年到現在賣出超過62萬包,暴利超過五千萬,添加的西藥是痛風二線用藥,必須由醫生診斷才能服用,事情爆發,診所和樓上的生技公司立刻搬家,生技公司的負責人和醫師為了賺錢,讓患者吃西藥麥粉,長期食用會害得患者終身洗腎,衛生局將他們依違反藥事法送辦,處以十年以下徒刑,併科一千萬罰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