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政府密查通訊 人民批侵犯隱私

綜合報導

  根據英國衛報取得的一份機密法院命令,美國政府要求美國當地知名的電信公司威瑞森,從4月25日開始,為期三個月,每天都要把客戶的通話記錄和資料,交給美國政府,也立刻被批評,政府侵犯人民隱私。

  就是這份機密法庭文件,命令美國知名電信公司威瑞森,從4月25日到7月19日,每天都必須要持續地交出,國內外所有客戶的通話記錄,包括號碼、發話位置跟通話長度等等,影響人數達到數百萬人,文件一曝光震驚全美,威瑞森公司提供的資料,雖然不包括通話內容跟用戶的身分,但通訊資料被任意取得,引發政府侵犯民眾隱私的疑慮,連議員都擔心政府黑手伸進議會。

  連司法部長都不敢正面回應,因為除了牽涉民眾隱私,也牽涉美國自911後所頒佈的愛國者法案,授權政府得以索取電話資料,而威瑞森收到的這份命令,正好就在波士頓爆炸案,發生後一週發佈,時機敏感,布希政府開始的這個法案,歐巴馬政府繼續執行,美國官員表示,政府取得通訊資訊,是為了要保護美國,免受恐怖攻擊,但這樣的作法,還是讓歐巴馬政府飽受抨擊,也蒙上侵犯民眾隱私權的陰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