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15 18:58

8年級生實踐自我 辦雜誌追夢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年輕就是要勇於追求自我,東海大學生才二十歲的孫大翔,帶著一群平均年齡只有十九歲的八年級生,編出一本「小人物」雜誌,即使賠了20幾萬元,但是他說充滿豪氣地說,不論這個世界是否崩壞,都要有分享與實踐的勇氣,他的勇氣也獲得馬英九總統親自召見。

 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,水不在深有龍則靈,斯是陋室惟吾德馨,孫大翔就像是唐代陋室銘的作者劉禹錫一樣,繭居在小小的雅房裡,獨立出版「小人物」雙月刊雜誌,透過雜誌分享小人物故事,活出他們價值方式及生活態度,流淚說出辦雜誌的艱辛。

  他曾經因為志趣不何離開軍校,為了理想從19歲開始創辦雜誌,雖然賠了20幾萬,但他認識一群十九歲的八年級生,大家不計酬勞編出一本「小人物」雜誌,既勇於追求自我也體驗到分享與實踐的勇氣,八年級生的孫大翔鼓勵年輕人,這個世代雖然對未來有很多不確定,但只要工作肯拼,仍然充滿許多的可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