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25 18:58

走訪全台! 大學生記錄小人物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有一群大學生,組成一個「ORI關懷鄉土行動團隊」,他們到全台各地蒐集小人物故事,透過小人物真實故事的紀錄,想要讓更多人相信,就算沒有很多資源很多錢,還是可以做很多事。

  陶叔叔的小人物狂想曲,描寫了小人物的樸實和無所求,但精彩的是,小人物所做的事,充滿著無限可能。也因為如此,有一群大學生,一到假日,就會在全台各地,追尋小人物的蹤跡。

  他是團隊的發起人,就讀東海大學二年級的孫大翔,高中曾就讀軍校,喜歡衝撞體制的他,在軍校生活中,不斷想自己存在的價值是什麼,於是,籌組關懷鄉土行動團隊這個想法,開始萌生,以英文ORIGINAL,縮寫ORI作為團隊名稱,就代表是一個行動的起始,

  小人物的定義,是指在社會上默默耕耘的人,他們沒有很多資源,卻不問收穫,只是努力實踐對社會有益的事。在嘉義新港的頂菜園,總開著鐵牛車,穿梭鄉間的陳明惠阿伯,就是小人物代表,十年來如一日,陳阿伯每天打赤腳,一個人默默在改造這個傳統農村,他搶救保存所有要被丟的老舊物品,要把故鄉找回來。

  每一個人都可以是下一個小人物,大翔說,自掏腰包辦雜誌,可能很笨,還是會繼續做下去,去傳達小人物精神的信念,就是他們現階段的付出和貢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