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22 18:58

小心颱風尾! 中南部週一防豪大雨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輕颱貝碧佳遠離台灣,不過因為風向、改吹西南風,所以明天中南部地區、可能會開始出現陣雨或雷雨,下雨時間會變長,星期一雨勢會更加明顯,氣象局不排除會針對中南部發布大雨或豪雨特報,提醒民眾不得不防。

  從衛星雲圖上可以看到,在台灣西南方的颱風貝碧佳,已經逐漸遠離台灣,不過風向改吹西南風的影響之下,水氣被甩進台灣,週日開始包括中南部地區,可能雨勢不只出現在中午過後,西南風增強雨會下一整天,最快星期天晚上就會有明顯感覺,需要警戒的範圍,包括南部地區,中部,和東南部地區,不排除會有大雨或是豪雨發生。

  注意西南風增強週一不排除大雨豪雨,其他地區還是維持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,未來一週,可能都是這樣濕答答高溫悶熱,白天最高溫都在35度左右,還要注意瞬間大雨雷雨強陣風,山區更要小心坍方落石,可別以為颱風遠離就能卸下心防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