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03 18:58

4200人中暑送醫 日專家教防中暑

綜合報導

  今年入夏以來台灣高溫炎熱,就連高緯度的日本也一樣,傳出有4200多人中暑送醫,是去年同期的2.2倍。因此日本營養專家小撇步,告訴大家如何預防中暑。

  豔陽高照,但是運動員再熱也要打球,結果臉上的汗水,多到像是在下雨,不過補充水分,也得注意喝水的次數跟份量,所以專家建議運動時,要分多次喝水,以每20分鐘喝200到250CC的水最好,而且運動結束後,也不要忘記喝一杯牛奶,吃一根香蕉。

  根據日本信州大學的研究,血液含有一種蛋白質,可以吸收皮膚跟肌肉的水分,因此喝牛奶、吃香蕉,可以提高這種蛋白質的功效,增加血液流量促進排汗,進而減少中暑的機率。

  另外,日常飲食,多多攝取蛋白質跟維他命,也能預防中暑,例如以甜椒拌炒雞塊,再以黑醋番茄醬調味,不但是夏天的開胃菜,還能有效預防中暑。把高麗菜、蕃茄等,多種蔬菜放進鍋裡水煮,打入一顆蛋花,可以增進食慾,也是預防中暑的一道美食。

  當然也可以在家DIY自製運動飲料,只要遵循這些預防中暑的小撇步,即使夏日炎炎,每個人也能夠快活一「夏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