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03 18:58

紅茶燙傷害留疤 頂呱呱賠154萬!

謝安安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拿熱飲料真的要小心,一位少女,之前到頂呱呱買了一杯熱紅茶外帶,沒想到,裝紅茶的紙袋破了,結果紅茶直接灑在她的身上,還留下疤痕。台灣高等法院認定,頂呱呱沒有用膠帶固定杯蓋,杯身也沒有印製高溫警語,判頂呱呱必須賠154萬,這也是速食店因熱飲燙傷顧客,遭法院判懲罰性賠償的首例。

  把熱水倒進杯子沖泡紅茶,立刻泡出白煙,這麼高溫的飲料,如果拿在手上,一定會覺得有點燙。一位少女,之前到台北市東區這家頂呱呱,買了一杯紅茶外帶,沒想到裝紅茶的紙袋破了,結果高溫八九十度的紅茶,直接灑在她身上,造成二度燙傷,少女氣得提告。而台北高等法院認定,頂呱呱沒有用膠帶固定杯蓋,杯身也沒有印製高溫標語,判頂呱呱要賠償154萬。

  業者表示無奈,也強調已經加強員工訓練,杯蓋一定要用十字膠帶固定,也會套上杯架。而其實,速食店賣熱飲料給顧客,比較安全的作法應該是這樣,除了在杯蓋上貼膠帶,確保杯蓋跟杯身密合,還要附上隔熱套,避免拿在手上燙傷,如果飲料要裝在紙袋裡面,一定要有杯架底座,才不會容易打翻。

  也提醒民眾,拿飲料時,不要直接拿著杯蓋邊緣,才不會打翻飲料燙傷自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