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02 18:58

宛如"火燒島"! 屏東37.9度熱爆啦

蕭鈺燁 潘潔瑩 陳傅霆 許文男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炎炎夏日真的熱爆了。氣象站一度在屏東地區測到37.9度高溫,民眾直呼就像住在火燒島。從北到南也因此傳出不少熱暈的意外,光這兩天,南部就出現五位民眾,因為天氣太熱,竟然熱中風。另外在台中、彰化,也陸續傳出有民眾熱暈,送醫急救的消息。

  火辣太陽高高掛,水不停喝,汗不停的流,但還是抵擋不住,熱氣直衝腦門。台中這名老伯,滿臉通紅,虛弱坐在一邊,因為前一刻,他才被發現,熱暈在馬路上。老伯中午出門買豬肉,太熱暈倒在路邊,還好即時被發現,警察護送他回家休息,沒有大礙。

  但在台南,一名老翁就沒這麼幸運,熱死在家中。鐵皮屋工廠裡,工業風扇,馬力全開,就連抽風機,也不停轉阿轉,但怎麼吹,風還是熱呼呼。在彰化地區,就有不少工人,因為待在鐵皮工廠內,熱暈脫水昏迷。而在屏東地區,也有五位民眾,太熱引起熱中風。

  熱暈意外,從北到南,層出不窮,醫生提醒,對抗炎炎夏日,最好作好防曬,多喝水,避免中午外出,才能預防中暑、熱中風找上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