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14 18:58

聽瑪丹娜唱歌 受精卵存活率增5%?

楊依嘉 盧松佑 報導

  受精卵聽瑪丹娜唱歌竟然會興奮,這是西班牙的最新研究,發現給人工受精卵聽音樂,將提高5%存活率,而且節奏愈強效果愈好。

  動感十足的瑪丹娜歌曲,還有濃厚的重金屬音樂,超脫樂團主唱的強力嘶吼,這些音樂聽起來,很容易讓人熱血沸騰,但是沒想到,科學家實驗,連人工受精卵聽這些音樂也受用。

  西班牙馬奎斯機構研究員,試將500個受精卵培養箱中輪播古典樂、瑪丹娜和超脫的重金屬樂,另外500個受精卵沒有放音樂,結果發現,有音樂聽的受精卵成熟機率比沒聽音樂的受精卵還高。

  國內醫生試著解釋尹長生,卵他聽不到是律動,過去我們只知道,寶寶在媽媽肚子裡,可以給寶寶聽音樂作胎教,只是給受精卵聽音樂,而且還是瑪丹娜這還是第一次聽到,做爸爸媽媽的聽到這個最新研究,覺得很有趣,但問到如果要選擇給小孩聽的音樂,爸爸媽媽表情還是有點顧忌,選擇的還是古典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