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20 12:00

颱風命名改意譯 "奇比"改叫"燕子"

連珮貝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想要搭著遊覽車外出走走,還要關心天氣好不好,目前在南海,有一個熱低壓,距離鵝鑾鼻一千多公里,以每小時15公里往北北西前進,還好不會影響台灣。只是這個熱低壓,如果變成颱風,原本依照英文直翻中文,應該叫做奇比颱風,不過氣象局為了讓民眾更了解颱風名字的原意,從下一個颱風開始,會以颱風原本的意思翻成中文,所以奇比颱風就會變成燕子颱風了。

  關心天氣,目前在南海的熱低壓距離鵝鑾鼻一千多公里,以每小時15公里往北北西前進,離台灣越來越遠,威力也逐漸減弱不會影響台灣,如果這個熱低壓形成颱風,原本依英文直翻中文命名,應該叫做奇比颱風,不過氣象局為了讓民眾更了解颱風名字的原意,從下一個颱風開始,會以颱風原本的意思翻成中文,所以奇比颱風會變成燕子颱風。

  夏天剛開始,颱風一個接一個報到,目前在南海的熱低壓蠢蠢欲動,以每小時15公里朝北北西前進,所幸離台灣越來越遠,但如果這熱低壓形成颱風,他的命名來由,可和以往的颱風名字大不同,西馬隆CIMARON,蘇力ULIK,天秤颱風,之前颱風的名字,都是由英文直接翻成中文,像今年第七號颱風ULIK,音譯直翻就是蘇力颱風,不過原意其實是酋長,上一個颱風西馬隆,也該叫成野牛颱風,聽起來是不是更有感覺,氣象局決定從下一個颱風開始,就讓颱風用原本的意思面對大家。

  下一個颱風開始,原本南韓命名為奇比的颱風,會改名叫燕子,未來還會出現像山竹颱風,無花果颱風、浣熊颱風,也讓這些颱風,聽起來比較沒這麼可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