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18 18:58

空投物資沒綁緊 散落一地沒得吃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市

  上週蘇力颱風重創新竹五峰,三千居民受困山區,政府雖然空投多達六千公斤物資,但是居民要抗議,空投下來的食物,根本都沒綁好,像是米袋、罐頭,掉下來的時候都散落一地,根本不能吃了,甚至一家一戶,只搶到一包泡麵,跟六斤米,真的太誇張了。

  散落一地的白米,還有摔爛的罐頭,食物都混雜在土裡,根本不能吃了,這些都是禮拜一,政府的兩架飛機,一共十七次,空投下來的食物,但空投下來的紙箱,根本也沒封好,物資從高空下來,紙箱爆開,食物也早就掉的滿地都是,居民非常氣憤,簡直是給他們二度傷害。

  上週蘇力重創新竹五峰,尤其是桃山、竹林、花園,三個村落,不只聯外道路不通,整條山路,也都被大量雨水沖刷下來的,土石還有泥水蹂躪,居民沒水沒電不說,大家都餓了好幾餐,但是空投下來的食物,一家一戶,只有一包泡麵,跟六斤米,而且還不一定都能吃,聽到民眾的抗議,政府也坦承疏失,馬虎的包裝,讓災民們像撿垃圾般地找物資,就這樣過了幾天,同樣糟糕的是,家裡到外面的路,也還沒搶通,民眾們不禁懷疑,政府照顧災民的心,到底在哪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