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16 18:58

8號颱西馬隆明成形 恐直撲台灣

宋燕旻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提醒你,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,形成一個熱帶性低壓,最快明天就會形成第八號颱風西馬隆。雖然它目前的位置靠近菲律賓,但朝向台灣走的機率相當高,因為蘇力才剛走,台灣很多地方還沒復原,還是不能掉以輕心,它的動態,氣象局會持續觀察。

  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蠢蠢欲動的,就是凌晨兩點,形成的熱帶性低氣壓,以時速15公里的速度,持續朝西北移動,因為結構很紮實,最快週三就會形成颱風。雖然氣象局講的保守,認為熱低壓會受到呂宋島地形破壞,但美軍的預測,則認為西馬隆週三就會變成輕颱,CNN更斷言,它會直撲台灣而來。

  這個熱低壓,持續往巴士海峽前進,假如一形成颱風,相當接近高屏地區,氣象局會立刻發布海上颱風警報。只是要注意,上星期蘇力颱風,在中部、南部,都帶來淹水、坍方災情,居民苦不堪言,全台灣更有110萬戶大停電,各地重建工作都還沒做好,假如再碰上結構完整的西馬隆颱風來攪局,造成的傷害跟損失,恐怕難以估計,大家都得繃緊神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