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10 12:00

吃橘皮有益健康! 抗癌.降膽固醇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現在是橘子盛產的季節,不過,您知道橘子皮也能吃嗎?營養師說,橘子皮含有抗氧化成分,可以降低膽固醇,甚至有抗癌效果。不過,要怎麼吃橘子皮呢?今天的生活大百科,就要教您如何烤橘子、如何做橘子果醬。

  一般人吃橘子,都會把皮剝掉只吃裡面的果肉,但這樣很浪費,因為,橘子皮也可以吃。首先把橘子徹底洗乾淨,用溫水清洗橘子,再把蒂梗跟底部的凹陷剪掉,家事達人要教您如何做橘子醬,先把果肉切成丁,再把砂糖放下鍋煮一會兒,要記得這個步驟要不斷攪拌,還有不必加水,接著,把果肉放進去跟砂糖一起煮,慢慢的香味越來越濃,熬煮十分鐘,再把橘子皮剪成細條狀放進去,看到鍋子裡不斷冒泡泡,好吃的橘子醬,就大功告成囉。

  沒錯,橘子皮確實有益健康,營養師說,它含有抗氧化成分,可以降低膽固醇,除了做成果醬,可以把整顆橘子,放進電鍋蒸個十分鐘,從電鍋拿出來還熱呼呼的,從中間切開,就可以直接連皮一起吃,或者是把橘皮放進烤箱烤,烤到表皮有點焦焦的,這種烤橘皮,可以拿來泡茶增添口感。所以囉,下次吃橘子,可別忘了連皮一起吃,這才是橘子最營養的地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