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22 12:00

小四童配音15角 布袋戲口白奪冠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雲林縣一名國小六年級的詹盛傑,真的好厲害,從小就喜歡和爸爸看布袋戲,結果現在不但自己會操控布袋戲偶,還能自己一個人配15種不同角色口白,不管是配老人還是女高音都難不倒他,代表學校參加全國創意布袋戲比賽,果然一舉拿下第一名。

  小朋友拿著掌中戲,阿善伯講起話來,聲音又慢又重,標準的老人家,但另一頭這一隻,中氣十足,又急又快,讓布袋戲偶有了生命力,幕後的配音員,竟然都是他,,不只老人角色,配起音來,有模有樣,就連金母娘娘,高音女聲也難不倒他。

  他叫做詹聖傑,才學了三個月的布袋戲,但卻能分飾15種角色,完全不會混淆,詹盛傑的媽媽,其實是外籍人士,不擅長講台語,但因為爸爸從小,就喜歡帶他一起看布袋戲,加上老師指導,久而久之,台語也越講越順,代表學校比賽,還一舉拿下,全國創意布袋戲最佳口白講,成了全校的驕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