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09 12:00

他叫"戴乙名"! 跳遠短跑都第一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市

  爸爸媽媽幫孩子取名字都是費盡心思,嘉義一名小六學生,名字叫做戴乙名,用台語唸就是第一名。而他也真的什麼都拿第一名,短跑、跳遠,都是全縣第一。不管是誰見到他,都得尊稱一句第一名,怎麼那麼厲害,原來是他的名字,就叫做戴乙名,用台語唸,還真的就變成了第一名。

  戴爸爸當初取名字,就是按照甲乙丙丁,戴乙名排行老二,就用乙這個字,取完才發現諧音變成第一名。這第一名還不是光叫叫而已,戴乙名沒有辜負自己的好名字,跑步跳遠通通拿到全縣的第一名,現在六年級的他,五年級的時候就跑贏六年級,得到全縣國中小運動會100公尺賽跑第一名,六年級之後,飛毛腿更發威,包辦100、200公尺與跳遠比賽第一,獎狀上的第一名真的被戴乙名拿走了。只是這個第一名,學業成績卻讓老師很擔心。老師要戴乙名書好好唸,可別讓這個第一名,在學業成績上,是倒數第一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