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30 06:00

2013.07.30華視晨間氣象 彭佳芸主播

彭佳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恆春半島,以及花蓮、台東,水氣比較多,整天有短暫陣雨,越往南邊,還會有局部較大雨勢;而其他各地,還是上午晴朗炎熱,不過新竹以南、北部山區,還有宜蘭山區,都會有午後雷陣雨,隨身還是要記得攜帶雨具,並且多多喝水,做好防曬工作。

  至於一週天氣概況方面,未來一週各地大多為高溫炎熱的天氣型態,外出最好注意防曬,並多補充水分以避免中暑,中午過後則是要小心午後雷陣雨可能會帶來的瞬間大雨、雷擊和強陣風等現象。

  週三到週四(31日到8月1日)高壓勢力較弱,由於東南風加上南方水氣北抬影響,迎風面的花、東地區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,而西半部地區仍維持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,主要範圍落在新竹以南的地區,其他地方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。

  週五到下週一(2日到5日)太平洋高壓再度增強.迎風面的臺東雖水氣減少,但仍有局部的短暫陣雨,中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午後亦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