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11 18:58

孕婦喝果汁消暑 易過胖恐生巨嬰

謝安安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夏天到了,很多人喜歡喝果汁或飲料消暑,但孕婦可要注意了,如果喝太多果汁,會攝取過多糖分和熱量,可能會導致體重狂飆,還會增加妊娠糖尿病的風險,有婦產科醫師就發現,每到夏天,有超過一成的孕婦會過胖,如果不控制體重,可能會生出巨嬰。

  炎炎夏日果汁飲料店的生意,總是特別好,不過如果是孕婦可不要喝太多,婦產科醫師發現每到夏天,不少孕婦喜歡喝果汁來取代正餐,以為這樣比較健康但喝太多果汁,不但會體重爆表還可能罹患妊娠糖尿病,尤其是西瓜、鳳梨、芒果和甘蔗汁,糖分特別高不但孕婦會變胖,連小BABY都可能變成巨嬰。

  醫師說有孕婦離預產期只剩2週,因為體重過重,小BABY也高達4000公克儼然是個巨嬰,像是柳丁汁一杯熱量就有300卡,跟一碗飯差不多,而營養師也建議孕婦,與其喝果汁不如直接吃水果,還有,喝果汁一個星期最好不要超過兩次,以免過胖會增加生產的風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