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06 12:00

5層大樓"搬"了9米 員工照常辦公!

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動畫片霍爾的移動城堡,也出現在真實的生活裡了嗎?這是高雄一間5層樓的辦公大樓,因為位於高架橋工程預定地本來要拆掉,但屋主請來了移屋達人,用鋼管和木板把整棟房子往旁邊移動9公尺,大樓裡的人還能正常上班,感覺就像移動辦公室。

  動畫片霍爾的移動城堡,房子長腳還會跑,而真實世界裡也出現移動大樓,就在這,高雄新生路,油壓推動器,輕輕一推,這一棟5層樓龐然大物,就乖乖往旁邊移,像是自己長了腳,妙的是,房子在移動,同時辦公室裡還能正常工作,感覺呢,就像這杯水,微微搖晃,小地震的感覺。到底怎麼讓房子乖乖走路,絕招大公開,首先把房子地基挖空,再依序鋪上鋼板、鋼管和枕木,接著用推動器一推,房子就像施了魔法,整棟帶著走。

  而這魔法師就是他,50歲的陳慶霖,家裡世代經營房屋移動升高,他已經是祖傳第三代,被封為移屋達人,他已經移過300棟房屋,包括新北市北后宮媽祖廟,不管大樓、傳統建築,全難不倒他,彷彿現代霍爾,讓人嘖嘖稱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