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11 12:00

2成3西洋參混用人參 價差70倍

宋燕旻 宋良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喜歡吃參補身體的人要注意了,衛生福利部調查,市面上有兩成三的西洋參,是價格比較便宜的人參混充的,兩者價差、最高差到70倍,而且衛福部以人力不足為由,稽查不周,放任業者賣假西洋參。中醫師就說,溫補的西洋參,若吃成人參,嚴重會引發身體流鼻血、便秘。

  沖入熱水,來杯西洋參茶,不少體質比較虛的人,都會用西洋參溫補來調理自己的身體,但你喝的真的是西洋參嗎?衛生福利部調查,市售西洋參有2成3都是假貨,不肖業者拿便宜的人參來混充,只是,西洋參是溫補用,人參是大補,補錯對身體影響可不小。

  便宜的人參,一兩兩三百就有,跟野生的西洋參最高價差到70倍。調查發現,市售47件西洋參中,就有11件是混充的,但衛福部卻以人力有限,稽查不足,等於是放任業者賣假西洋參,我們就請專家來告訴我們怎麼分辨。

  畫面左邊是一般的人參,右邊是西洋參,從外觀來看人參細長、西洋參比較短,就連味道、顏色都不一樣,仔細分辨,即使西洋參被磨成粉,喝起來的味道跟人參也不同,喜歡小補的人,購買前還是多比較,免得花錢事小,補錯了傷身,得不償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