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12 12:00

台北動物園有喜! 生力軍接連報到

連昭慈 李宇承 蕭凱堯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大貓熊團團、圓圓愛的結晶「圓仔」滿月了,命名活動也正式開跑;其實這一年來,台北市立動物園的新生兒還真不少,像長臂猿、長鼻浣熊,和白犀牛都有新生兒誕生,有了這些超級可愛的生力軍加入,讓動物園充滿了生命力。

 

  小貓熊出生畫面,在全國民眾的關注之下,今年7月六號,大貓熊「團團」、「圓圓」,愛的結晶,終於誕生了,取名叫做「圓仔」,現在「圓仔」已經滿月了,全身長出了白毛,四肢和眼睛周圍,也長出了黑毛,模樣更加可愛。但想看到牠的觀眾,得耐心等到10月以後。

  今年臺北市立動物園,還有很多小生命誕生,鏡頭前,這個窩在媽媽懷中的小小長臂猿,叫做「比德潘」,只比「圓仔」大三天,7月3號出生的,我們拍攝的時候,牠只有兩個星期大,眼睛圓鼓鼓,模樣很無辜,而牠已經是媽媽黛比的第六胎。

  另一頭的白犀牛家,今年也有新成員加入喔,這隻蹦蹦跳跳的小白犀牛,乳名叫做狗蛋,其實真正的名字叫做「犀奇」啦,看看牠今年2月2號呱呱墜地的時候,也只是團黑黑的小肉球而已。出生四天時,已經會站,細細的腿配上大大的腳掌,用吃力的步伐,搖搖晃晃走去媽媽身邊喝奶,實在有夠惹人憐愛。但現在的「犀奇」已經六個月大了,鼻子上已經長出了犀牛角,身材也越來越強壯。

  相較於這些一胎一隻的寶貝蛋,有些動物家裡,可以一口氣就來個五胞胎,就像長鼻浣熊家的五隻小小長鼻浣熊,今年3月23號一次來報到,現在都已經滿四個月大了,爬上爬下身手超級矯健,這些小動物,讓今年的台北市立動物園充滿生命力,也增添不少看頭,我們也要祝福牠們,都可以健康平安的長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