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15 18:58

颱風恐隨時形成 氣象局:可能直撲台

謝安安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最近有計畫出外旅遊的民眾,可要盯緊氣象預報,因為氣象局預報最近幾天隨時可能有颱風形成,而且距離台灣很近,甚至可能直撲台灣本島。氣象局更是罕見的在颱風還沒有形成之前,就提前預告,要大家小心提防。

  像去年的泰利颱風,就是距離台灣很近生成的颱風,也帶來狂風暴雨。去年6月19號,泰利颱風來襲,不但在海邊掀起滔天巨浪,還在中南部降下豪雨,有好幾個縣市泡在水裡,這是因為颱風在海南島附近生成,距離台灣真的很近,氣象局在15小時之內,就發布了陸上警報跟海上警報,雖然它只是輕颱,卻也造成農業損失高達七億,擔心同樣的情況會再次發生,氣象局罕見的還沒形成颱風就先提出警告。

  看看衛星雲圖,目前台灣被一大片的低壓帶團團包圍,這個環境非常適合熱帶系統發展,所以很有可能隨時都有颱風生成,而且就怕颱風會出現在台灣的大門口,所以未來三天要密切觀察這個準颱風的動態,最怕它形成颱風後,先慢慢的往東邊走吸收能量,等勢力強大後,再轉個彎繞回台灣。提醒民眾不管颱風在哪裡生成,未來這幾天台灣處於低壓帶,天氣都會很不穩定,暫時別去山上海邊,才不會颱風突然來了,讓人措手不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