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19 18:58

前進緬甸仰光 品嚐小吃體驗文化

綜合報導

  緬甸漸漸開放後,這個神祕國度的一切也漸漸展現在世人眼前。今天跟著鏡頭,帶您走進緬甸仰光,一嚐當地傳統小吃跟別有風味的咖哩料理,感受緬甸美食文化的生命力。

  一大早,餐廳裡人聲鼎沸,餐台上擺滿各種菜色,老闆把在地小吃搬進餐廳,在乾淨的用餐環境裡,客人一樣嘗得到熟悉的道地味,像是這道魚湯粉,就是必嚐的一道料理。這是緬甸的國民美食,就像法式料理的馬賽魚湯,魚湯粉就是魚湯,一大早就得開始熬煮。

  開放後,仰光人生活型態改變,越來越多人選擇在外面用餐,選擇多樣也省時間,餐廳翻桌率高,也確保食材新鮮。在這裡你可以嘗到所有緬甸人愛吃的街頭小吃,而仰光的另一道必嚐美食就是咖哩,源自印度的咖哩,到了仰光,變成了魚頭咖哩,搭配印度香料跟羊肉咖哩。

  這間四十年老店從沒換過菜單,客人一吃成主顧。食物讓我們連結在一起,即使我們很不一樣,食物讓人們忘記彼此不同之處。受到開放的影響,外國速食業也進軍仰光,不過對於堅守傳統美食的緬甸人,最好的方法,就是加強在地美食的內涵跟品質,讓緬甸美食躍上國際舞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