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23 18:58

清玉"黃金比例" 1杯等同18顆方糖

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手搖飲料店"清玉",靠著翡翠檸檬"黃金比例,從中部夯到北部,不少飲料店陸續跟進,但是把清玉,50嵐,橘子工坊同款飲料送驗,發現甜度高達13度,喝一杯等於喝下18顆方糖,是成年人每日建議攝取糖量的兩倍,喝多了不但會發胖,還有可能誘發糖尿病。

  黃金比例,是怎樣的比例,大學實驗室告訴你,這一杯甜度13度,相當於這一整排,18顆方糖的熱量,喝下一杯黃金比例,四百大卡的熱量,你得跑步半小時,才消耗得掉,甜度太高,會導致發胖,甚至誘發糖尿病,心血管疾病,但甜死人的。

  不只是清玉的黃金比例,同款的翡翠檸檬茶,拿來檢測甜度,50嵐高達13度,橘子工坊12度,等同於17顆方糖,那健康一點,喝無糖飲料吧,檢測結果,三杯無糖百香綠茶,50嵐甜度3度,清玉7度,橘子工坊5度,清玉的七度甜,是別人的兩倍,相當於放了十顆方糖,無糖飲料還是甜,到底加什麼,老師說需要化驗,但最怕長期喝,恐怕對腎臟造成負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