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13 11:58

跟沙士一樣甜! 紅心芭樂軟中帶Q

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

  

高雄縣大社鄉有位農民把芭樂改良,種出了外表看起來有點透紅,切開來裡面的肉是粉橘紅色,就像哈密瓜的果肉一樣,而它的甜度有10度,跟一般的沙士一樣甜,而且維他命C是普通柑橘類的八倍多。

  

  

切開這一顆芭樂,看看裡面的果肉竟然是粉橘紅色的,好像哈密瓜的肉,再來看看它本來的樣子,整顆芭樂的果肉的紅從皮透出了顏色,外表看起來也是紅紅的,剛開始真的會讓人以為這芭樂熟得爛掉了,不是爛掉,是本來就長這樣,這樣的紅肉芭樂真的有夠特別,再來看看它的皮,薄薄的一片,不到0.2公分,而且,這芭樂不硬,軟中帶Q,最適合咬不動硬芭樂的老人家吃。

  再來看看它的甜度,一般的芭樂只有8度,但是這紅肉的芭樂,在儀器裡藍色的標跑到了刻度10的地方,再來量一量沙士的甜,也是10度,等於說這顆芭樂就跟沙士一樣甜,不過,它甜中還帶有一點酸,這麼與眾不同的芭樂讓人忍不住都想嚐嚐它的口感,最重要的是這紅肉芭樂含的維他命C,是一般的柑桔橘類水果的8倍,這麼特別這麼營養又好吃的紅肉芭樂,一顆只賣30幾塊,果農的用心,讓芭樂又有了一個新品種,讓民眾也有了一個新選擇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