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19 18:58

比機器還準! 文旦甜度一看便知

綜合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今天的叫我第一名,要帶大家認識這一位文旦達人劉永洲,種了30年的文旦,文旦就像是他的孩子,只要看一眼,就知道甜度是多少。記者實際拿甜度計測量,還真的都沒有失誤。不只會目測甜度,他剝文旦技術了得,一個動作就可以把文旦皮整個扒開,而他自己種植的文旦,更在今年拿下了雲林文旦競賽的第一名。

  這一堆文旦哪個最甜,達人告訴你,一般人選文旦,東挑西選,但達人一眼就看出誰最甜。實際拿甜度計測試,他不是亂說,是真的看的出來。會這麼了解文旦,是因為他和文旦相處了30多年,就把文旦當孩子,他也獨家傳授小秘訣,下回知道該怎麼選文旦了嗎。

  除了會目測甜度,劉永洲更會幫文旦脫衣服,一把刀,一個動作,文旦立刻光溜溜。達人還說皮別急著丟,烘乾燃燒,還可以驅蚊蟲變蚊香。而且這一次雲林縣文旦競賽,劉先生種的文旦,不管是外型甜度都拿下冠軍,真的是全方位的文旦達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